close

 

發5.jpg 

愛的發聲練習

有在注意國片的人應該會曉得

我個人是沒在注意,是之前看康熙才曉得。

 

女主角:小貓(徐熙媛 飾)

出生就被媽媽拋棄,直到上了高中媽媽突然出現要接她一起生活;

家中多了一個妹妹、繼父,以為就此很幸福,

但是沒想到繼父居然會偷看兩姐妹洗澡,媽媽還不相信...

(這媽媽一定是沒看蘋果才不知道現在的社會有多亂..)

所以小貓氣不過媽媽的不信任以及繼父的畜生行為

離家出走了.......

於是阿良(彭于晏 飾)便帶著小貓租一間房子,創造一個屬於兩個人的家~~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好希望故事就到這裡結束.....................)

 發1.jpg

但是..放榜了....小貓順利的考上了大學,而阿良沒有...

所以阿良得去盡好男兒應盡的義務"當兵"

小貓空虛了、寂寞了....但她還是在捍衛她們的家

在網路上打發無聊時間的時候認識了一個男人

小古(張孝全 飾)出來見面之後便發生了關係

(唉....世風日下人心不古....阿良碰都沒碰過妳,而妳居然跟個第一次見面的人發生關係....)

 發2.jpg

小古讓小貓體會到另一種愛,而小貓愛上了小古...但她也愛阿良....

某次阿良放假回來發現這個秘密,非常傷心........

而阿良的軍中同袍對他示愛

我不知道阿良接受了是想要對小貓報復?

抑或是被女人的愛傷的徹底?

小貓目睹了這一場"棒打老雞吃蟲"的戲碼

而追出去的居然是阿良的女友?阿杰

阿良在房裡默默點起了一根菸.....

曾經小貓對阿良說過:如果你抽菸,我就不理你了

阿良不敢抽....即使部隊裡每個人都在抽、即使部隊生活壓力再大,他也不敢抽

而此時此刻....阿良為什麼會點燃這根菸?

小貓妳可曾想過

阿良在點燃這根菸的同時,心裡是在淌著血的....有多少的痛是妳無法體會的

 

小貓能依靠的只有小古?

小古都有老婆了,還懷了孕了

小貓想逃開去做援交,但還是被小古發現

這一切終究是一場剪不斷理還亂的戲碼

小貓嗑安眠藥自殺了...但卻被救起

而阿良表示願意繼續當小貓的家人照顧她

所以四人一起生活

發4.jpg

小貓在事業上也慢慢的嶄露了頭角

公司的同事也很欣賞她

有個男同事Sunshine(東明相 飾)表明想追她

(但我搞不懂的是小貓跟阿良之間的關係?朋友?家人?)

Sunshin雖然是個聽障者,但是樂觀積極讓小貓動了心

發3.jpg

但是Sunshine太過幸福美滿的家庭使得小貓心理產生了極大的壓力

她只能說謊

因為不想讓對方失望

她只能離開

因為不想讓對方痛苦

......

 

 

後記:

我本來以為我的愛是像阿良一樣

一直...不斷的在付出

自以為的好

殊不知那是一種無形的壓力

因為...女人都不想當壞人

即使她想離開了

壞人都該由有肩膀男人來扛

不管發生過多少事都還能接受船隻躲進來靠岸的避風港

我能夠做到嗎?

還是我連DO都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