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thk6088297807.jpg 

剛看完了見龍卸甲這部片子

主角就是三國時代的名將"常山趙子龍"(劉德華 飾)

征戰沙場20餘年的故事

 

從默默無名的小兵,跟著大哥(洪金寶 飾)打天下

為的就是功成名就好衣錦還鄉

 

地圖上都已經繞了一圈了,

最終發現到底是為了什麼??

終其一生擁有的僅存與同袍並肩作戰的美好回憶

名與利卻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而心儀的女人也許還在常山等著他卻無法團聚

錯過了..最終只能錯過了..........

 

這部片裡最讓我在意的有兩句話

一句是曹操的名言

寧可我負天下人,不讓天下人負我

一句是劉備的

為了百姓的安全關城門!!

 

三國時代著名的兩位領主,個性相當分明

曹操很符合現代這個人吃人的社會,要成功就必須這麼自私

踩著一具一具的屍體往上爬

而劉備宅心仁厚?顧全大局?倒也不如說是優柔寡斷

這比較像現在的我

讓別人來看的話要說你善良,倒不如說笨蛋貼切一點

 

 

我到底該當曹操好?還是劉備好?

寧可我負天下人?或是 為了百姓關城門?

 

但是..我"常山趙子龍"的人生已經走了一個圈了

一個美麗的大圈了.....

夠了

擁有美麗的回憶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