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一直是晴朗的好天氣,所以我被太陽公公曬屁股不得不早早起來。


 


正在邊看104、邊看日劇、邊吃早餐,有通電話打破這美好的氣氛...(%#$*&%@!....)


 


me:吳一~~咩ㄘㄟ像一"一?


 


對方:請問是xxx嗎?我這裡是台中市的偵x隊,我姓陳叫陳xx(還給我操台灣狗以口音咧)


 


me:喔喔~~我就是阿(馬上變畢恭畢敬,因為我可不想正值青春就被抓去關..)


 


對方:你的身分證最近一年內有沒有掉過?換新身分證的時候是不是自己去換的?


(背景還不時傳來路人甲:隊長~~這份文件要拿給哪一位長官?)


 


me:恩....好像沒掉過阿...換的時候也是我自己去換的


 


對方:想清楚~~~阿~~~~,好!!那我接下來要正式給你做筆錄,以下的談話我會錄音。


 


me:@@"老子活了快30年第一次遇到警察辦案ㄟ~~~~


 


結果他就問我有沒有到過台中,還講了兩個人名問我認不認識,還說他們查到一個詐騙集團


 


裡面有用我的名字開戶的懷疑我是洗錢的共犯!!!(灣甕喔~~逮林!!!!!)


 


正當我要解釋時,他就說我現在問什麼你就答什麼,其它的不用多說!!!!!!(襪x,條子果然是頭上一把刀)


 


一連問了我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戶籍地、最近兩年有在用的戶頭和餘額,


 


一向秉持著誠信的我,連小零頭533塊都告訴他了...


 


最後才問我那詐騙集團打給我幹啥?一直懷疑我是共犯


 


終於給了我解釋的機會了吧,事情就是發生在那該死的假北海道溫泉spa會館打電話來做問卷調查開始,


 


本來只是要寄折價卷給我的阿,怎麼知道後來無緣無故中了一組spa衛浴設備~~


 


沒想到我居然被吐槽:天底下哪有娜麼好的事阿~那是詐騙集團你也不曉得嗎?還傻傻的給資料!!


 


這道是點中的我的死穴,我立刻反擊:我就是知道他是詐騙集團才沒被騙阿一"一


 


我給他的資料也是他千辛萬苦死纏爛打說要寄折價卷給我,才給他的。(我發誓我真的不是貪小便宜,


 


因為去金山泡湯也太她奶奶的遠啦!!!!!!!!)


 


最後還丟下了一句:『秉持的辦案不公開的原則』,而且還有其他的共犯在逃,所以請不要對第三者提


起,不然到時候風聲走漏,大家又都怪警察辦事不利。


 


me:喔喔~~~(恩嗯!!長官有交代,菜鳥要忍耐)


 


而且我們也會隨時監聽你的手機。


 


me:一o一"""""""""""""""""""""(不用這樣子的吧,那我每天跟章魚的白癡對話不就都被偷聽還兼錄音了)


oh~~~~~~~~~~no~~~~~~~~~~~~~~~~~~~~


 


感謝你今天這麼配合我們做筆錄,之後我們會發一封公文給你,到時候再麻煩你到當地的派出所做個筆


錄。記得,絕~~~~~~~對不能跟第三者提起


 


me:好的。好的。


 


 


掛完電話之後,我媽問我那是要幹嘛的?(其實她從一半就開始偷聽了)


 


我說:警察辦案阿,就上次那個泡溫泉的說我中獎了被抓到了,結果說我的身分證被拿去開戶...


 


阿...........警察杯杯告訴我說不能跟別人講的.......................


 


我媽: 阿我又不是別人~~


 


我:......是不能跟第三者講~~~~~~~


 


 


害我當天本來想po上部落格的,結果..........X


也想說要馬上跟章魚講,但是手機會被監聽,結果...........X


晚上固定的熱線你和我,也在擔心太A的不能講....太白吃的不能講...太多電影不能講...太多日劇不能


講....WII不能講.....


想到唯一可以跟章魚講的機會是明天見面的時候,到時候會不會被跟監呢?我要不要變裝一下?


身上、四周應該沒被裝竊聽器吧!!!不然到時候被抓到我偷講可是會被抓去關的!!!!!!!!!!!!


 


就在我得人格分裂的時候,蹦出一個LV.99的我對著LV80的我說:『上網查一下阿,搜尋比一塊錢還好


用的』,於是.....我看到了..................有詐騙集團假警察............用這樣的方式說被盜用身分證...


我無言了........我馬上播給165反詐騙集團,他們也向我說明警察是不會打電話問案的,還好我給他的


資料都無關緊要,(我心想也許是我戶頭的錢少的可憐,他們不屑騙我吧...)


 


一向冰雪聰明的我居然陰溝裡翻船..........我居然被騙了......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咦~~~~~~~~~~~~不是只有大陸腔才是詐騙集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