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行者.jpg

這部片是棒棒糖大娘推薦的,

真是一部好片來的,我也帶著感恩及莊嚴尊重的心情來推薦給大家~

 

主角:大悟(本木雅弘 飾)

從小就受父親的影響而想當個大提琴家,但是父親卻在他六歲時就離開了家,從此再也沒見過父親。

就在大悟找到了再交響樂團當大提琴手的工作後,又買了一把價值不斐的大提琴後,

沒多久,因為樂團實在是沒幾個觀眾,入不敷出的情況下,樂團解散了............

在樂團老闆出來宣布要解散時,我一直覺得這天殺的老闆怎麼這麼面熟,原來是前某個院的院長..張俊雄先生

所以我不禁想拿起遙控器看能不能轉成國語發音,搞不好真是他配音的

但是...太讓我失望了,我只好在內心幫他OS

"混遺憾,偶 ㄇ文 業團就到驚天為主啦....."

送-4.jpg

抱歉,拉回主題,其實是很哀傷的橋段

但是前五分鐘我真的覺得大悟是個很沒用的MAN,

因為他老婆美香(廣末涼子 飾)

拿回一隻章魚準備要去煮晚餐,但是沒想到張瑜還是活著的,

美香嚇一跳就算了,連大悟也愣在那.............

之後他們決定把章魚拿去放生,但是等丟到水裡才發現牠是隻水母....

喔,NO...其實牠已經掛了,所以像水母一樣漂浮在水面上。

在題外話一下,如果我是編劇我會在大悟要把章魚丟下水那一霎那改成:

章魚很有精神的吸住了大悟的手,怎麼甩都甩不開,

大悟笨手苯腳的和章魚一起掉入水裡,之後章魚很開心的游開了,

而大悟惱羞成怒之下,換上了潛水衣,戴上蛙鏡,拿起叉子下海抓章魚

(好像變成黃金傳說了XD)

之後他們的晚餐還是吃章魚XD

 

咳咳...剛剛好像有點HIGH過頭了,

於是大悟決定把大提琴賣了,回到鄉下去重新出發,而美香也很贊同。

大悟吃著早餐,看著報紙找工作,看到了一份高薪且不須經驗上班時間又短的工作,

簡直就是他奶奶的錢多事少離家近阿,這真是可遇不可求。

隔天去面試,沒想到老闆連他的履歷都不看就錄取他了,

之後老闆才告訴他工作內容,但是想反悔都來不及,因為名片都印了...

才上班第一天就有錢可以拿,大悟不知道是該笑還是哭得買了壽喜燒回家和美香慶祝,

但是卻不敢告訴他工作內容..

送-6.jpg

也許社長為了讓大悟了解到這份工作的專業及莊重,找了大悟去扮演麻豆拍攝宣傳的DVD

穿著包大人,真的很糗...................

 

過沒多久第一份CASE來了,是一位死亡超過兩個禮拜的獨居老ㄚ罵

送-2.jpg

我看到這一段真的也快吐了一..一

因為大悟的笨手笨腳踩到了不知名的物體發出"ㄅㄨ啾"的聲音

還有桌上的食物也都爬滿了蛆............

幹..我又想要吐了......................................................................

 

看到澡堂那的時候就知道大概會出什麼招了,果不其然..

(我想我猜不透的只有台灣的八點檔一..一)

所以,我就不繼續雷下去了,請務必要去看這部有笑有淚有專業的好片。

 

 

還有幾張圖片沒用到,SO...介紹一下納棺好了,

我也不熟,只是看到日本的儀式真是...果然是一個厚禮數的民族

送-3.jpg

通常往生者會替祂蓋上棉被,臉上會蓋著小白巾,

禮儀師會請家屬上前觀禮,但為了尊重往生者及家屬,不能讓家屬看到往生者的大體,

所以會在棉被下脫去往生者的衣物,再好好幫往生者擦拭一番,

再把往生者的衣物反蓋在棉被上,鋪好之後把棉被拿開,

之後再很技巧性的幫往生者穿上壽衣,

梳洗、化妝,讓往生者能維持生前的容貌,讓家屬能看到往生者最後美好的一面。

 

送-5.jpg

因為死亡後血液停止流動,身體僵硬,所以在替往生者穿脫翻動身體前,

必須先幫祂熱身。

 

最後的最後有一個疑問,

片商取名叫做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是不是打算出系列作??

EX:嗩吶手的樂章?

誦經師的樂章??

孝女白琴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