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到棒棒糖大娘的草莓大福之後,

我驚訝的發現原來草莓大福也可以DIY啊!!

讓一向以天才小總舖的我慚愧不已...

於是讓我發奮圖強要立志向上游~~

目標是先做個草莓大福來吃吃,

以後就不用去外頭買貴死人的草莓大福了

襪賽!!林北馬太巧了吧~~

 

碰巧老哥拿了一盒草莓給我,

而這草莓還真該死的大

本來還想說要對半切再來包

但是這應該會很沒FU

而且自家人吃的那就豁出去啦~~

 

所以材料就是:

跟撒尿牛丸一般大的草莓一盒

Q DAY DAY的麻糬一包(會做的可以自己做,不會做的可以去買^O^)

紅豆泥(同上^O^)

熟太白粉,這個...應該就買不到了,所以就拿一些太白粉乾炒OR微波就搞定了

 

做法就是醬:

草莓大福.jpg

草莓洗完香香,然後把她的衣服扒光(啪!!!!!)

首先呢!草莓洗乾淨後,順便幫它擦乾,再把綠色的蒂頭拔掉,

裹上紅豆泥,基本上我個人不愛太甜所以只上了薄薄一層,

然後在把麻糬包上去,麻糬冷掉後真的有難包,

要把麻糬完整的覆蓋上去,又要小心翼翼不把草莓壓爛,

真的需要技巧&聰明才智

然後在輕輕拍上一層痱子粉熟太白粉

正所謂輕輕的來不帶走一片雲彩,

所以輕輕一層就夠了,如果你執意要厚一點的話我也沒意見

正所謂

"好的老師帶妳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妳住套房"

妳想在套房裡吃草莓大福我也沒意見

 

然後就完工啦

草莓大福2.jpg

每一粒都粒粒飽滿,看起來"歐一夕"~~

剖面圖看起來更是藝術阿

吃起來的口感跟外頭賣的就是不一樣

咬下去軟、綿、Q,草莓的部分爽脆讓紅豆泥和太白粉不會膩也不會太甜

幹!!我怎麼這麼厲害!!!!!

林北馬太有才華了吧!!!

 

幹!!!強力募集馬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