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於民國10年10月25日(光復節);


 


聽媽說您從小就被當成童養媳嫁出去了,


 


聽媽說您跟姑丈的感情很好從來不曾吵嘴,


 


聽大家說您人很好、很善良,我感受到了,因為往年您都會回來而且都是大包小包的,


 


聽表嫂說您愛穿裙子,媽特地折了七套洋裝給您。


 


 


今天是您的公祭,


 


看著姑丈年事已高臉上的表情很堅強,但仍然掩蓋不了那孤單落寞的背影,


 


配上那該死的司儀講得如此令人動容的詞稿,我那該死的眼淚不禁在眼眶裡打轉。


 


看著大廳上您的照片,


 


跪在下面的我一直回想起您的身影,


 


雖然與您相處的時間不多,而且因為我的嘴巴很笨拙也不知道該如何跟長輩相處,


 


但是您對我們家的照顧、恩情,我都知道,我也會永遠記得。


 


直到進去瞻仰遺容,


 


看著您安祥的躺在我們為您折的蓮花裡,


 


這才意識到您真的已經離開了..............


 


看到大家都很不捨的在哭泣,


 


我抬頭看著您的照片彷彿也看到您的鼻頭紅紅的,


 


想必您在天之靈也很擔心、難過吧。


 


 


直到最後一刻要送您去火化,


 


礙於我們是娘家所以不能再進去了,


 


看到已經蓋棺論定的棺木,


 


您的兒孫送您這最後一程,


 


媽也趕緊雙手合十的唸著阿彌陀佛,從她的聲調中也聽得出來她很難過不捨。


 


此時此刻我也想對您說『安~心~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