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放屁?」


一名卅歲的林姓婦人連續三個月來經常聞到屁味,有時在大庭廣眾下也會因此突然尖叫,非要揪出「放屁者」不可,常與人衝突。醫師診療才發現,她因吸食強力膠出現嗅幻覺,合併被害妄想所致。


 



高雄縣慈惠醫院副院長吳景寬說,這名婦人多年前染上吸食強力膠的習慣,如今不吸膠就會很難過,家人對她也莫可奈何。一開始,婦人常自言自語表示聞到屁味,家人都不當一回事。


 



三個月前,婦人情況加劇,只要有人自身旁走過,她就表示聞到屁味,讓她不舒服,並因此大吵大鬧。後來情形愈來愈嚴重,婦人因受不了「屁味」罵人,經常為此與人衝突,最後工作也沒了,賦閒在家,仍不時聞到屁味,甚至懷疑家人故意放屁想臭死她。


 



家人並指出,即使婦人戴上口罩,不時清洗鼻子,仍無法阻擋異味,婦人因而出現失眠、精神恍惚,並出現一些怪異行徑,只好將她送醫診療。


 



吳景寬說,嗅幻覺相當罕見,聞到的異味也因人而異。有人會聞到汽油味、血腥味、燒焦味,甚至有人自以為聞到屍臭味。也有人自以為聞到香味,但通常聞到香味的人不會說出來。


 



吳景寬說,大部分患者聞到異味後,異味持續一段時間就會消失,也有人會重複聞到異味,生活因此受到嚴重干擾。


 



他指出,一般人有嗅幻覺情形時,建議先做腦部檢查,以確定腦部是否出現腫瘤,或其他身體疾病導致短暫的嗅幻覺;再者也須了解患者是否有藥物濫用的情形,吸膠、吸大麻或安非他命,或是失智症患者,也容易出現嗅幻覺。


 


看到這則新聞,我想和我心有戚戚焉的就屬章魚莫屬啦!!


為什麼我們倆常會聞到那麼臭的屁味?


但是我們並沒有吸毒,我也不想是因為腦部出現腫瘤這個原因,再者如果是失智症


患者,我想我媽應該更容易聞到吧...


再不然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