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屋~~我發現我有一整個禮拜沒寫文章了耶!!!!


 


可是好像也沒人care /_\


 


但是因為要過年,一整個超忙的、又太冷、重點是還沒靈感...............


 


所以............/"(^o^)...哈 哈 .....


 


章魚:別想用傻笑帶過阿一..一


 


 


----------------------------------廢言隔離線-------------------------------


 


說起來過年還真的蠻忙的.....(不是說了廢言在上頭的嘛一"一)


 


這部電影還是我趁著接送章魚出外交際應酬拜年的空檔看的,


 


因為章魚也說她不愛看古裝+戰爭片,所以我只好自個兒欣賞。


 


 


本片主要是在描述戰亂時期,開頭是在一場橫屍遍野的戰役中,龐清雲(李連杰 飾)因為裝死逃過一劫,


 


在流浪投靠無門的情況下,遇到了一個女人,發生了一段若有似無的感情,至於有沒有一夜情,


 


在沒看到點點以及聽到喘息聲的情況下,我無法判別...


 


之後更陰錯陽差的加入了一群打劫軍糧的土匪,這帶頭的便是趙二虎(劉德華 飾)及姜午陽(金城武 飾),


 


雖然成功的劫了軍糧,但是深夜卻也被將了一軍,還造成了不少傷亡,眾人雖然氣憤想要復仇,


 


但是裝備武器就差了一大截,龐清雲便給了個建議;要他們從軍,便有了武器裝備以及軍餉,


 


還可以餵飽這一山寨的大大小小,但是有的人卻信不過他,於是龐清雲、趙二虎、姜午陽三人,


 


便納投名狀,殺死山寨裡無辜的陌生人,結義金蘭。



在龐清雲的戰略下,他們攻下了一座又一座的城池,屢屢立下大功,卻也惹來了不少覬覦的眼光,


 


攻打蘇州這個城時是最艱難的一次,因為蘇州已經宛如一座死城,進退兩難又沒有糧食的情況下,


 


清雲和午陽前往京城求救,又到死對頭那去談條件,但怎之二虎在這時自己冒險進蘇州城了;


 


這時蘇州城主早已知道二虎是敵軍,在單挑打鬥時刻意死在二虎的刀下,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


 


他說:如果我不死,他們都出不去了,希望你能夠放他們一條生路回家去種田,也不要凌虐城裡的百姓。


 


二虎含著淚答應了.....



但是青雲卻因為糧食不夠為由要殺了這一群戰俘,二虎當然說什麼都不肯低頭,因為...人無信就是畜牲!!


 


午陽也勸二虎說:大哥是對的....大哥是對的......


 


敲昏了他,把他綁起來,隨後放箭殺了這一群戰俘.............


 


就在這一幕我看到感動到要哭時,有一個戰俘也給我哭到吐了,讓我從紅了雙眼變傻眼...


 


這時二虎才覺得大哥變了....他們的意見開始分歧,而正直的午陽卻也發現了大哥和二嫂的一段婚外情,


 


馬上讓我想到這謝霆鋒張柏芝夫婦和陳冠希的這一段不倫......不類..............性愛趴阿


 


(我想不到什麼好一點的形容詞了)


 


清雲也因為要升官,聽了奸人的挑撥而決意要殺了二虎....


 


二虎雖然絕的大哥變了,但絲毫不受到旁人的威脅利誘,看著客棧裡上演著他們三兄弟的故事,


 


回想起過去到現今的種種,不由得哭了起來.......



而就在午陽發現大哥要殺了二哥時,以為是因為二嫂的關係,便把二嫂給殺了.................


 


但還是阻止不了這一場悲劇。


 


就在大哥要上任的當天,午陽殺了大哥...........


 


我覺得其實不難想到大哥會是這種自私自利的人,就從一開始她詐死逃過一劫,


 


到後來他常教導他們兵不厭詐,都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二虎是條好漢,重兄弟、講義氣,打完帳後還會準備一桌飯菜水酒祭拜不幸喪生的弟兄,『安心上


 


路!!!』這句話也成了此片的經典台詞。



午陽也是好漢一枚,也許是因為從小就跟在二虎身邊的薰陶下;但他的個性真的太死板了,


 


為了二哥,殺了也一直照顧他多年的二嫂....



看完之後好感慨....我也想找一些好兄弟齊去『搶錢、搶糧、搶娘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