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電視上看到小宇的MV時,是主打的抒情歌;起初並沒有多停留一秒在這裡,


 


在某個深夜跟章魚熱線你和我的時候,章魚突然說:最近好像有個叫小宇的還不錯聽喔~~


 


(因為章魚都有睡覺聽廣播的習慣,這是他唯一吸收外界菁華的來源)


 


 


隔天起來打開KKBOX後,我只好忍痛把大嘴巴和三角酷收起來。


 


但是.....這聲音...這曲風...真的讓我很驚豔,


 


說來我倒也是為了打這篇文章而找尋著他的生平事蹟(人家好像還沒往生喔.....)


 


這傢伙真的很不了得、不得了,其時他已經在唱片圈打滾很久了,擔任過很多大牌的製作TEAM;


 


擔任製作人、作曲、和聲編寫,為了這張專輯一口氣做了13首曲,


 


詞雖然不是由他包辦,但也很有時下年輕人的FU,感覺上很像在聽一張西洋專輯。


 


1.癡妹與王兩


很適合動起來的快歌,歌詞描寫的應該是歌手在嗆製作人和唱片公司老闆;


 


對對對對對 怎麼說都對 你們很奇怪捏 一下說要悲 一下又說不夠K


 


你只要耶耶 不要一直變變  把錢放我口袋 我就裝乖不吠


 


這首很適合章魚唱,因為她最近講話都愛加個捏....


 


2.沒那麼難


 


中版抒情歌 歌詞前半段很深情,後半段很KUSO,我超愛這首歌的,超讚!!!


 


想愛一個人沒那麼難,因為妳居然屬於我;想要恨一個人沒那麼難,因為妳居然是援交妹....


 


跟妳在一起我真是卡到陰....(能把卡到陰唱得這麼R&B,小宇同學您真是神)


 


3.沒有很會唱


 


又一個說自己不會唱歌的出現了XD,但是小宇同學真是太謙虛了,這首聽起來有點胡彥斌的FU。


 


歌詞寫的是說自己不會唱歌,是不是應該來學習電視上的偶像裝帥裝MAN裝可愛,才能跟上時代???


 


有一句詞直得大家深省:


 


『雖然這環境很怪異 很多事情沒有道理 想不通 我隨便唱一唱就算了 反正不會賣的 當漏就好了


 


沒有人在意的 音樂是我的 手指頭是你的 誰的腦袋空的』


 


恩....我可不想當個豬腦袋,我可是有付錢聽歌的,請支持正版!!!!!!!


 


4.寂寞射手


 


有點搖滾的曲風 ,是說射手座愛劈腿嗎?


 


5.終於說出口


 


這好像是電視上的主打抒情歌吧,那我就不多介紹,有電視的開個音樂台來聽聽,


 


我覺得副歌的地方,有點賈斯汀唱抒情歌的FU


 


 


6.就是說不出口


 


中版的抒情歌?就是寫暗戀的感覺,但是為什麼會有『想扁我 就是說不出口』,我想不通....


 


7. I CAN'T STOP


 


這首一開頭就是英文,如果不講真的會以為是在聽賈斯汀的專輯;音樂真是好物。


 


而且這首歌結尾穿插了一段對話,更讓我覺得小宇同學不只長相有一咪咪周杰倫,講話也有一咪咪。


 


8.捨不得


 


看歌名就是抒情歌的啦,描寫的就是分手後的痛苦、寂寞和......捨不得.......


 


9.我在角落觀察ABC


 


這首歌我也超愛,小宇R&B式的唱腔真是唱到人心坎裡,雖然我沒有三角習題,


 


但身邊的朋友到也碰過不少,唱著唱著飆著音,淚也快飆出來了。


 


這首唱的感覺很像N'SYNC時期的賈斯汀,除了好聽我想不到別的形容詞,詞也寫得很棒。


 


10.偶霉敢結


 


偶霉敢結就是台灣狗已的"我沒感覺",這首歌有點RAP的調調,


 


歌詞寫的是小孩子看大人,大人都一付自以為的教訓小孩子,但是誰造成現今錯亂的社會???


 


11.唯一的唯一


 


這首很芭樂XD 很適合當K歌。


 


12.喔原來是這樣


 


這歌詞很妙,應該是寫網路世界的光怪陸離,頗KUSO的


 


我不得不再說一次小宇真的很賈斯汀ㄟ,還加入了向TIMBERLABD一樣的嘿~嘿~嘿~在歌曲中


 


13.還簡單的多


 


這首也蠻K歌的,很適合我對章魚唱


 


『太多時候 我也迷惑 生活到底在追求什麼  直到妳說 妳也愛我 比我想得還簡單得多


 


從前的日子一個人發呆 孤單的時候音樂陪伴 沒想到妳走來 把我生命都填滿』


 


 


這張專輯每一首都很好聽,台灣不是沒人才,台灣不是沒有好音樂,


 


偶像?去拍偶像劇就好了...


 


聽音樂?不買正版的叫做聽音樂嗎?


 


不買正版他們哪來的錢做音樂給你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