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N個月前看到大小愛吃的某一集,錢葦珊做了烤土司布丁,


大S吃完後那驚為天人、讚不絕口的形容,


當下一股腦就是想著改天一定要來弄看看。


 


-----------------------------------過了N過月分格線----------------------


 


第一次弄得時候我還鋪了削好但是沒人要吃的鳳梨在下面,


上面放上用奶油稍微煎過的土司,再倒入調好的牛奶蛋液進去烤。


烤到表面有金黃色後,我在灑上些砂糖進去烤,想要製造一點焦糖的感覺。


烤好之後,上面看起來還OK(沒有焦糖的感覺,但是有烏金的感覺XD)


上面吃起來脆脆的,下面沒有直接烤到的地方很濕軟...


因為最底下的鳳梨烤過後出了一堆水....


但是我媽吃過後說:不會阿,好吃阿。人家烤披薩不是也都有加鳳梨嗎?阿不然你烤的這個是什麼?


我:是烤土司布丁一..一"""""""""""""""""""""""""


(阿母...您真的是在安慰我嗎?_?有種悵然淚下的FEEL....)


 


因為蛋液還有剩,所以過了三四天後章魚來我家,我又再烤了了一次;


不過這次打死我也不會再加鳳梨了,而且我土司也沒有煎,


直接土司+牛奶蛋液就進去烤啦!!!!


一樣烤到成金黃色再灑上些砂糖再烤一次,不過這次焦糖還是沒成功,


但是至少看起來可口多了,烤到膨膨的感覺,好想拿來當枕頭睡覺阿XD


這次的濕潤度也算剛好,上面很脆很香有砂糖的地方吃起來比較好吃,


下面沒烤到的地方比較像蛋糕。


因為我們倆都不喜歡吃蛋糕,所以我想出一個完美的方法:


只挑上面那層吃,吃完再進去烤。(我很聰明吧XD)


因為焦糖作戰都失敗,所以我改成楓糖作戰計畫 :上面淋上一層楓糖漿再進去烤一次。


但是楓糖好像淋太多了,稍微太甜了點;


於是就丟給那剛回來又飢腸轆轆的我弟喀掉啦XD


 


完美的END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