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禮拜心血想要弄些蝦子來吃吃,


然後章魚吃膩了胡椒蝦的前提下考驗我的。


 


於是我們倆划著船兒~看食譜呀看食譜~~


章魚找到了這道看起來歐一夕受的蝦子


『胡椒奶油蝦』~~


既符合我愛吃辣,又符合章魚不愛吃太辣的口味,真是ㄆ費^^


(到底是辣還是不辣阿一..一)


我阿母也交代我了一個題目就是她看到的『櫻花蝦焗烤白菜』,


恩...應該不會太難,因為冰箱有櫻花蝦也有白菜,所以OK。


那晚上的菜色就決定了 ,開始動工啦~~


 


首先就是要先把蝦殼剝掉 ,但是要保留頭和尾巴的部分;


然後我就把蝦子的背劃開,順便取沙筋出來,


接著在淋上特調的『超好吃之奶油胡椒愛心醬』上去,在灑上些許的蔥仔珠,


就可以放進烤盤了~~~


 


但是就在我們準備好蝦子後,發現..應該要先弄手續繁雜的烤白菜才對,


因為白菜要烤30分鐘,蝦子只要5分鐘就好....


首先呢就是白菜洗乾淨切成條狀之後川燙,然後櫻花蝦取三分之二起來切碎末,


再來就是炒麵糊啦,炒成大概白醬的濃稠度再加入剛剛川燙好的白菜,


放進烤盤,再灑上剩下三分之一的櫻花蝦,最後上面灑上些起司就OK啦!!!


 


趕快放進去烤,我爸餓到都快昏倒了,因為都快7點了...XD


滴答~滴答~滴答~~~終於大功告成啦



將將~~~~奶油胡椒蝦出爐,看起來就是整個歐一夕



喔喔~~排排站的FEEL,誰受的了阿!!!


真的很不錯吃,因為蝦殼剝掉了,蝦背有劃開,所以吃的時候很方便,而且肉上沾了滿滿的醬和蔥,


配上蝦子本身的鮮味,整個濃郁到一個不行,我都快飛上天啦~~~


唯一被扣分的應該就是錫箔紙拉破了吧>O<


 


接下來是焗烤白菜啦


這是送往烤箱前的遺照XD 很悲壯嗎?


烤好了,瞻仰一下儀容吧


(怎麼待遇跟剛那奶油胡椒蝦差那麼多)


這個近照看起來很不錯,好想被他的熱氣包圍。


這張看起來也很可口,整個大口吃下去吧。


 


但是這道其實還好勒,因為味道比較平淡,也許是我高湯加的不夠多吧;


小的我基本上也不太愛吃黏呼呼的東西,老實說還蠻像鼻涕的XD


但是我們還是勇於嘗試,分別加了之前買的一些調味粉灑上去;


像是日式芥末海苔粉啦、義大利香芹粉啦、墨西哥辣椒粉啦。


所以這道菜我個人是給外觀打滿分,但是味道是60分


(其中有59分是那些調味料的分數XD)


 


那天才小廚師要下休啦~~


8


   8


      8


         8


             8


                  8


                          8


                                  8


                                        8


                                                8


                                                          8


章魚:你下樓梯到底要玩多久阿...這不是康康的老梗嗎?


        而且也下的太不流暢了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