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起來幫阿母弄早餐 看到TVBS的一步一腳印 介紹著一位超級ㄚ罵


旁白敘述著:ㄚ罵已經高齡達97歲


看著這位ㄚ罵兒孫滿堂 很開心的在吃著蛋糕 大家和樂融融


我想到的是我ㄚ罵 我阿母的阿母


ㄚ罵在幾年前過世了...在我還在跑件的時候


很遺憾我們相處的時間並不多


總是從阿母或是舅舅嬸嬸 表哥表姐口中得知ㄚ罵是怎麼樣的人 愛吃啥


 


旁白繼續敘述著:ㄚ罵是如何的教養她的下一代 如何的辛勞 而她的晚輩都看在眼裡 也能體會


不禁讓我又跳回我們家  阿母的艱苦也不比那位阿母差 為啥我們家竟是這樣...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只能挑起它 把這個家放在我的肩膀上


希望我的肩膀夠寬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